天津拼团购房160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共有产权房能落户吗?

发布时间: 2017-08-26 11:53:27

来源: 汇金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994次浏览


共有产权房的资质和落户的问题,自动8月初住建委首度提出概念以来大家都在关注看有啥进展没有,毕竟是大事儿,不说清楚不行,但也只有读清楚北京住建委意见才能讲。昨天小编和朋友一起研读了很久,感觉抓住了其中几个深意。共有产权房的先说:14日,北京市住建委明确了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所以,买了就可以办理落户、入学等事宜(对于京籍人士)。这句话,炸了,因为这句话意味着你买这一套共有产权的房子,只出一部分的钱,所有权的福利都能享受到,使用权也不受到任何限制。只是在5年后要卖出的时候,才会有产权和收益权的考虑。所以说,对于刚需客来说是救星级别的政策。这个政策的变相理解方式是:对于刚需用户,北京直接将房价给您打了7折。而对于炒房者,共有产权房,加入了层层限制,所有有炒房实力的人都不可能符合资质!  共有产权房的同权制度的确是平地一声雷,绝对的一石二鸟,首先打击高房价,很多人之前把买商品房当做落户敲门砖现在看来,7折也可以。第二,共有产权房可以说是挑战户籍制度的,而这一直是中国特大城市饱受诟病的冷落人才的制度,而买房被认为一种信仰,很大程度上与其绑定的户籍以及相关的教育医疗资源息息相关有关,而现在,连户籍管理最严格的北京也被彻底打开,这之后肯定会有很多城市跟进。这和中央高层天天说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和房地产市场需要建立长效机制有紧密联系。很多人不愿意相信的一幕发生了,房产进入阴跌时代,房产虚高的现状显然不适合社会的发展,必须控制,而历史的车轮似乎正在完成反转。上个月谋财经媒体的热文《我在北京有五套房,我该怎么办?》的文章,写的时候可能还有炫耀之心,现在是真的要担心了!就算涨了10倍20倍,一年看见账面损失过千万也是很难承受的,小编表示这位在北京有五套房的土豪说一句,请可以住一套,留一套,卖三套,做稳健长期投资才能更好得保值增值资产。

最后说最敏感的,昨天有微信公众号称“非京籍人士可购房落户”,经过小编仔细阅读意见知道,确定其意思为户口迁移,比如是北京集体户口的可以迁移落到房子上,并不是非京籍家庭买共有产权房,就可以落户北京,这连之前的全价商品房做不到。再说说公产房的供给情况,眼前的其实也很明显,如果满足共有产权房购买资质的人有100个家庭个人都算,那么只有30%的计划修建。所以这里很可能会有竞争,但是意见又说好了是非京籍家庭可以通过申请、摇号的方式购买,这事情会是怎样一种煎熬的过程,参考北京机动车摇号系统。

其实自从中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之后,许多中小城市就强化了“购房落户”的政策,部分城市还出台了租购同权的举措。但实际上,在北京、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严格实行的是人口控制,所以户籍管理政策的收敛才是主要方针,所以更不会是购买共有产权房直接北京落户,但却可以给在北京拼搏的人们提供一个7折价格的商品房,已经是非常优惠。至于共有产权房对于房东和子女的户口最终会有怎样的影响,我们需要盯住北京市住建委的一举一动了。以上就是本期奇闻录的全部内容,咱们下期见!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