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04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租售同权对智能家居发展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7-08-23 10:48:11

来源: 千家网

分类: 购房指南

945次浏览


近段时间,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挣扎在一线城市的“北漂”、“广漂”、“深漂”们,迎来了一件喜大普奔的事。这件事标志着中国住房租赁市场即将进入新时代,7月17日,广州市政府正式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加快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方案指出: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

7月18日,住建部等9部委为此政策进行了背书,表明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当然,9部委文件并没有明确指出租售同权的“权”包含哪些权利,只是笼而统之地称之为“相关公共服务”,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激动的心情。


租售同权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从《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到7月17日,广州市政府正式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7月20日,住建部等九部委发文要求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把深圳、广州、南京等12个城市列为首批试点;8月17日,北京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8月18日,南京发布《南京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

伴随着广州、成都、郑州、北京、南京等多地试点方案的陆续出台,一时间,关于租赁住房的政策在七八月份这短短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密集出台,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悄然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购租同权”成为一个新的方向,一个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全新的租赁住房时代悄然到来。

租售同权会让哪些人受益?

有人总结过租售同权实施后五大受益人群,他们分别是:高素质人才、租赁行业及其从业人员、包租婆/公、商业物业运营商以及创新性房企。在这五类人群中租赁行业及其从业人员、包租婆/公、商业物业运营商与我们今天要探讨的问题没有太大的关联,我们咱不讨论。我们重点来看看高素质人才以及创新性房企这两类人群。

首先,我们知道一线城市对于高素质人才有着非同一般的吸引力。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有无数怀揣梦想的人在这里打拼,漂泊,最终却因为高企的房价而不得不逃离。而一旦租售同权成为可能,租房和买房拥有相同的权利,这对高素质人才将会产生巨大的吸引力,他们再也不用担心在一线城市打拼半生却买不起房,因为即使租房他们也能获得与买房相同的权利。

与此同时,我们知道随着光起膀子搞建设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传统地产业务利润天花板也即将来临,房企们躺着挣钱的日子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谋求新的赢利点和创新业务已经成为房企的一致诉求。租售同权新政或许可以为处于焦虑中的房企带来一些新的方向。在未来,如何建设拥有吸引力的房子,将成为房企们争夺租户的重要方向,拥有创新思维的房企可以从租售同权中寻求新的发展空间。

智能家居的发展现状及原因

为什么小编在上文中,要着重提到高素质人才与创新性房企这两类人群呢?这与智能家居行业目前发展所遇到的瓶颈是分不开的。到目前为止,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一直处在“外热内冷”的尴尬境地之中。这其中的原因除了一些技术的发展瓶颈等原因之外,与人群的匹配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目前来说,在智能家居市场有一个非常矛盾的现象,有房的中老年人对智能家居并不感冒,甚至有很多人对所谓的高科技存在浓重的畏惧心理,他们对于智能家居碰都不敢碰一下,生怕弄坏了什么而导致整个家都“不听话”了;而大多数年轻人对智能家居很感冒,但是,他们却买不起房!

那些对智能家居感兴趣的群体中的大部分人都还在各个出租房中挣扎。众所周知,因为租房市场的不稳定,谁也不知道今天住在这里,明天是不是还住在这里,因此,谁也不可能为出租房付出巨大的努力,布置所谓的“智能家居”。

与此同时,对于传统房地产公司来说,一方面,他们所面对的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中年及以上人群,他们对于智能家居的需求并没有多刚性,所以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增加智能家居的配置是一件性价比并不高的事。另一方面,由于国人对于买房的狂热,这是一个房子根本不愁卖的时代,对传统房地产来说,他们根本没有所谓提升用户体验的能动力。因此,买卖双方的共同作用,限制了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

租售同权对智能家居发展的影响

而当租售同权被提上日程之后,这一切都将被改变。国人为什么执着于买房?这不仅仅只是因为国人心中对于“根”的执着,不仅仅是为了缓解人们在异乡打拼的飘零感。更重要的是,房子所带来的现实的影响生活的各种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养老资源等等一个城市的公共资源的享用权利。这一切更现实的赤裸裸的“生存权利”,才是人们为什么执着于买房的根源,有房你就能拥有这些权利,没房你就无法享受这些权利,这些权利刺激着人们花费毕生积蓄只为了在打拼的城市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甚至不惜做上几十年房奴。

但当租售同权之后,不用买房也将获得与买房相同的资源之后,一切将变得更加美好。由政府提供大量的长租房,能落户,有政策保护租房者的利益,不用担心房东随时涨房租,也不会面临随时被扫地出门的窘境,租房将成为人们尤其是年轻人们真正的“家”。到这时,他们对于家庭的需求才会真正的释放出来。

当你疲惫了一天,在路上或回到家里,手机一点空调打开,再一点手机音乐响了、灯亮了,手机操控着家中的智能电器。不仅如此,你家里还有一个智能管家它能记住生活习惯,并能跟你对话,掌握你的生活规律,家里出现状况可以第一时间提醒你,自动识别坏人的入侵,拉响警报,锁门关灯,并拨打报警电话。多么美妙的生活。

不仅如此,在租售同权的时代,开发商们再也无法躺着挣钱,他们要保证自己的房子,足够的智能,足够满足年轻人们对于智能家居的需求,人们才会考虑把他的房子,作为自己的“家”,这成为了开发商们努力发展智能家居的原始动力。因此,租客和开发商们都有了发展智能家居的能动力,这样的背景下,智能家居才能迎来真正的发展。

租售同权与其说会给智能家居行业带来多大的发展机遇,不如说租售同权的发展将会释放原本被限制的智能家居市场。热爱时尚、科技的年轻人是智能家居市场发展的巨大推进力,但是在日渐高企的房价下,他们的需求被生生的限制了,这导致智能家居失去了一块巨大的市场。而租售同权所做的就是释放这部分被限制的市场,为智能家居迎来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