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03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楼市限购政策松动:送房送钱送户 口

发布时间: 2017-08-22 11:36:45

来源: 吉屋

分类: 政策法规

436次浏览


送房送钱送户 口,这么好的事居然不是做梦?

据了解,为吸引人才进驻,优化人才综合环境,近期全国多个城市推出人才购房和租房优惠、降低落户门槛等政策。各大高校毕业生及社会精英人才们,可要好好关注了。

长沙:降低高校毕业生购房落户门槛

8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过其官网,发布了《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办法》明确,长沙市认定的A、B、C、D四类人才,享受长沙户籍人口购房政策。在长沙工作、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办法》明确,新引进并入选长沙市高精尖人才领跑工程的国际一等人才、一等别产业领军人才、省市级产业领军人才购房后,可分别按200平方米、150平方米、100平方米标准以区域同期市场均价申请(单套)全额购房补贴,其中小于标准面积的按所购住房实际建筑面积补贴,大于标准面积的按标准面积补贴;购房单价高于区域同期市场均价的,按均价计算补贴;购房单价低于区域同期市场均价的,按实际购房单价计算补贴。

《办法》明确,新落户并在长沙市域内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硕士毕业生(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年龄35周岁以下,头次购房后,可分别申请6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长沙市域内企业今年6月21日后新引进或新获得一等技师职业资格证的人员在长沙头次购房后,可申请3万元购房补贴。

除了长沙,济南、武汉等多座城市也传出限购政策定向“松动”的消息。

济南:取消购房和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限制

8月17日,济南市出台户 口迁移新政,取消购房、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限制,实行居住就业落户。

济南市此前购房、投资纳税落户条件规定,落户需符合购房面积90平方米且取得房产证、购买二手房需取得房产证满2年,以及当年纳税3万元或3年累计纳税5万元等条件。

济南新政规定,参加济南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1年,拥有合法住宅用途房产(含居住性质公寓)并取得房产证或不动产证的,可申请落户济南市区,大大降低了落户标准。一大批长期在济南拥有购买、继承或赠予等合法产权住房,实际居住、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将由准市民转为新市民。

杭州:直接发现金,每人2万起

前几天,杭州市政府发放高学历人才生活补贴,硕士每人2万元,博士每人3万元。余杭区提供首期5000套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鼓励打造青年公寓租房市场。并提高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公共租赁住房补助标准,可享受每月较高720元租房补助,补助年限最长6年。

对2017年1月1日后引进的世界前百名高校、国内原“985”、“211”高校以及和余杭区全面合作的省内核心高校的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给予每人较高4万元的生活安家补贴;

对新引进的全日制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含归国留学人员),分别给予每人5万元、6万元的生活安家补贴。

武汉:送房、送钱、送户 口

武汉提出“五年内留住100万大学生”的口号,大学生只要在武汉就业三年,就可以成为本地常住户 口。

留住人才是武汉的一项重大工程,平均每年要留20万,任务扎扎实实。面对这样艰巨的任务,武汉抛出的杀手锏是:房子+户 口。

2017年3月,武汉推出专项政策解决留汉大学生住房难问题,宣布大学生在读期间,可以个人名义缴存公积金;4月,武汉放宽大学生落户条件:毕业3年内的普通高校大学生,凭毕业证即可申请登记为武汉常住户 口;毕业超过3年的大学生,只要在武汉有合法稳定住所,与就业单位签订了就业合同、缴纳了社会保险,就可申请落户武汉。

西安:“三放四降”

西安在今年初对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做出重大调整,具体可概括为“三放四降”。

“三放”就是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 口条件、放宽对“用人单位”的概念界定;“四降”就是降低技能人才落户条件、降低投资纳税落户条件、降低买房入 户条件、降低长期在西安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的社保缴费年限。

同时,据陕西日报报道,西安今年4月出台政策,提出给予大学毕业生住房租住支持,2017年西安市本级大学生安居试点套数不少于12000套。新毕业大学生租住公租房准入条件为: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免于资格审核。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1年租住过渡期;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2年租住过渡期。过渡期满,按照西安市公租房准入条件重新进行资格审核。

南京:一等人才的购房优惠

南京也有针对人才的购房和落户政策,只要达到一定条件,就无需满足目前南京的“限购”政策。

7月1日起,《南京人才安居办法(试行)》正式实施,当地无房且5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房屋交易记录的6类人才,给予每月最少600元的租房补贴,较大可提供150平方米的共有产权房,以解决这些创新创业人才的住房问题。

此外,南京今年已经取消了之前“买房落户”的政策,而是根据相关要求进行“积分”落户。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松动”的热点城市只是基于吸纳人才而推出的“定向政策”,并不针对所有买房人,这与全国调整的方针并不违背。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