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95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突发!北京户籍制度大转折,又一场楼市风暴到来!

发布时间: 2017-08-15 09:14:04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973次浏览


一、这真是让人应接不暇的速度啊!

7月以来,一系列政策就像投枪匕首,不断刺向此前一线城市上涨过快的房价,一个个长效机制,正在建立。

刚刚,又一枚炸雷在楼市爆响——北京市建委宣布:共有产权房、入学!

换句话说,就是:共有产权房和商品房同权!

继无锡广州的租购同权之后,北京共有产权房与商品房同权的这项政策,对刚需族同样是一个历史性重大利好:普通家庭不仅可以实现住房梦,而且还可以实现在首都落户梦、就学梦!

这个消息来得突然,但又注定影响深远!特别是北京作为首都和一线城市“老大哥”的地位,北京楼市调控的一举一动,都将成为全国各大城市仿效的对象。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意蕴深远的判断,正在中国轰轰烈烈地落地推进!

二、共有产权、,这是一箭三雕的破题之举:

第一箭,是射向高房价。

以前,很多城市搞的是全价买下房子才能落户,要落户,华山一条路:买商品房。所以无数人只能是节衣缩食,把买商品房当落户的敲门砖。

共有产权房和商品房同权后,你不用花那么多钱,就可以在大城市落户了,这一定程度上等于是户口和买房脱钩。

刚需族的一部分分流到了租房,另一部分分流到共有产权房,这对高房价将是致命的打击。

其实,虽然上述政策尚未执行,但预期已经发生了变化。7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排行榜发布:四连降,两年最低!

可以想见,如果一线城市“租赁住房”和土地规划执行得当,没有超预期的放水的话,对抑制当地房价过快上涨,产生积极作用。

第二箭,是射向了人才争夺战。

城市竞争靠什么?人才!人才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第一要素,只有新鲜血液源源不断的进入,城市才能得到发展。

各大城市从售到租、从卖商品房到共有产权的态度转变,一定意义上,说明各大城市正在打一场人才争夺战。

他们几乎以零门槛的形式,或吸引人才落户,或解决人才住房,看中的正是人才对当地经济的拉动能力。

第三箭,是射向户籍制度。

无论是北京的共有产权房,还是广州、无锡、郑州等城市的租房,都称得上是户籍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买房被认为一种信仰,很大程度上与其绑定的户籍以及相关的教育、医疗资源息息相关有关。户籍背后所代表的不仅仅是教育资源,还有医疗,养老,几乎一个城市所有的公共资源。

国家对此买房落户的弊端,其实早已看到。在《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两个最新户改文件中,就已经明文规定:大中城市均不得采取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等方式设置落户限制。

而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中也明确提出:“非本地户籍承租人可按照《居住证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申领居住证,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各地将全面落实这一要求。

现在,连户籍管理最严格的北京市,共有产权房落户也被彻底打开。在此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城市跟进,或采取租房、或实行共有产权房的政策,增强租房的权重和砝码。

就像日本人口主要集中在东京、大阪、神户这几个大都市圈一样,可以想见,下一步中国人口将更加集中在资源最优质的核心城市及其辐射的大城市圈。

一场浩浩荡荡的中国人口大迁徙和城市化进程,将加速推进,这将极大地提高中国经济效率和生产力!

三、多年之后,当我们回头看7月以来的这段时间,或许会看到一个历史的分水岭。

这一次真的不一样了。从去年国家开始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及酝酿建立“长效机制”,再到多地楼市新政出台,种种迹象表明政府决心前所未有。

毕竟,就如任正非所说,世界是循序渐进的,不能去炫耀锄头,而忘了种地!任何的投资,有没有价值,取决于地里种出了什么。不种地,再多的锄头,再精致的锄头也毫无价值,也只是泡沫!

这种房产虚高的现状很显然不适合社会的发展,必须控制!实力经济带来的红利,已经不足以撑起这个泡沫了!

今天,屠龙刀已经拉开,倚天剑已经出鞘!从历史上看,但凡国家下定决心根除的,就一定能根除。

随着“只租不售”、“租购同权”、“共有产权房与商品房同权”等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楼市政策推出,逐步落地,从2017年开始,楼市真的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是历次调控都不曾出现过的现象!

下一步,国家必将切实开始落实房地产是用来居住,而不是炒作的属性。中国的房地产发展模式大概率是新加坡模式,就是政府提供大量的长租房,同时开发商提供高价商品房,两者并举。

多炮齐发,可以断言,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高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楼市的黄金时代,已渐行渐远!

一个以房产为投资中心的时代就要结束了,一个以奋斗者为本的时代就要来了!我们看到了无数的炒房者在哭啼,无数的民众在欢呼!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