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22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王健林突然大抛售房地资产,收藏品却都在

发布时间: 2017-08-14 17:09:10

来源: 百家号

分类: 商业地产指南

1418次浏览


不到20天内,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转让给富力地产,将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转让给融创,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紧接着,旗下多座在建的万达广场也已通过信托计划悄然易主

王健林这是要彻底告别房地产吗?

房地产的黄金时代是不是行将结束,我们无从知晓。但是,随着国家调控的深入,房地产大佬资金周转困难“手头缺钱”却是不争的事实!

其实,王健林除了是中国地产首富,还是一位眼光独到的大收藏家!王健林曾称“(万达)在近现代中国画收藏上,跟万达在商业地产的地位是一样的。”


可即使现在再缺钱,王健林首选想到的是狂卖房子,他手里的收藏品却没有任何要出手的消息!

道理其实很简单!因为万达投资收藏品的收益,远远高于房地产!对于不可再生、无法复制的优质收藏资产,很多人挤破头都想拥有,王首富岂肯放弃!

王健林曾经说,“我的收藏增值1000倍,艺术收藏是我人生中最成功的投资”。早在80年代起他就开始做收藏,许多入他眼的画现已升至数千倍。最典型的就是吴冠中!


王健林曾大量收购吴冠中作品,王健林曾自豪地说:“我很多画都拿得非常便宜,有先见之明。那时候吴冠中、李可染的斗方作品,在荣宝斋里只卖十几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0年至2014年,吴冠中作品总成交额为29.36亿元,平均45.67万元/平尺。

2010年,吴冠中大师逝世后,作品价格更是一飞冲天,2016年,吴冠中巨幅油画作品《周庄》2016年4月4日晚在保利香港春拍上,以2.36亿港元高价成交,刷新中国现当代油画世界拍卖纪录。


王健林手握吴冠中作品百幅以上,保守估计价值上百亿元!相比当时几万、十来万的收购价格,收藏投资收益何止1000倍!

而同时期,国内房地产价格也在疯狂上涨!以北京为例,即使按市中心10万/平方的高价计算,十余年间,房产增值也没有超过100倍!

房产100倍PK收藏1000倍!高下立判

并且,随着房地产价格的见顶,以后再大幅上涨已基本不可能。

而当代大师书画等艺术收藏,随着存世量日益稀少,其市场价格只会越来越高!未来高度根本无法想象!


王健林手里的收藏,“坚定持有”就不难理解了!再过20年、50年,人们或许不一定记得王健林是一位成功的房地产商,但一定会记得他是一位成功的大收藏家!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