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87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孝感楼市已复活,万元房价怎么解

发布时间: 2017-08-12 11:13:16

来源: 搜狐

分类: 商业地产指南

1238次浏览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要想过得好,“吃、穿、住、用、行”这五个方面一个也离不了,生活的改善,这几个方面也越来越丰富,粗粮山珍、真丝棉麻、手机电脑、日行千里,皆能满足。但在这五项大事中,却有一个“住”字,让大家觉得不那么容易满足。“居者有其屋”自古有之,也是大家在城市里安身立命的根本。但是,现在的生活让人感觉是“三高一低,天天看过山车。”房价高、物价高、血压高、工资低。挣钱不多,吃喝可以少精多粗,也有利于身体,但房你不能不住,天天看着房价涨落起伏,手里攥着钱,该不该出手,何时才能出手,在一头雾水之中,大家是越来越纠结。

01爱情不是重点!丈母娘才是重点!

“买,还是不买?”这是一个问题,也是一个决定。现在买房的需求无非以下几种:有房想更好的改善自住、怕通货膨胀买房投资、丈母娘的“威逼利诱”、以防万一用来养老。有需求,自然就会形成相应的市场,需求越大,就越容易形成卖方市场,开发商拥有了主动权,那房价当然会按照经济的规律去寻找利益的最大化,涨价就不可避免了。

自2000年以来,房价经过几轮的波浪式上涨,到现在无论是房价的增长总量还是增幅都是惊人的,特别是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从几千一平米到几万一平米,甚至十几万一平米,在征地建房的过程中,更是造就了“拆二代”这一新的社会阶层。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一二线城市经过大幅度的涨价和去库存后,整体交易已经趋于规范化,稳定化和理性化,ZF为了防止过热的市场,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出台限购政策,倒逼房价的降温。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也确实逐渐稳固下来,但是涨价潮却没有因此偃旗息鼓,其目光又转向了紧邻的三、四线城市了,对于小城市的小伙伴来说,坐上火箭的房价就像一个传说,谁都听过,但没见过,可是这轮行情则不同,直接涨到家门口了。

按理说,三、四线城市,人口总数和经济总量都相对较少,购买力也相对薄弱,其相应的配套设施和基本建设都会差了很多,为什么涨价的风潮会向着他们大举进攻呢?这其中又蕴含着怎样的市场走向呢?

正所谓:一二线城市房价降了一丢丢,三四线城市房价就会涨上一大截。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拿我所居住的孝感来说,孝感就是一个标准的三、四线城市,孝感依托于武汉这个一线城市,人口和经济都处于整个湖北的中游,是一个典型的随大流经济变动的城市经济体制。近几年也是房价猛涨了几波,从2004年的800多一平米到现在的7000多一平米,十多年的时间,房价像学会了筋斗云,翻了近十倍,但深究其房价的上涨的原因,却与武汉的房价变动息息相关。

对资产保值升值的需求是人逐利性的必然驱使,在一线城市库存土地与放量去的差不多了,而价格的上涨已经达到一定的瓶颈后,有些投资者就会衡量收益的回报率和回报速度问题了,自然就会瞄准了武汉周边如孝感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其升值空间,与投资的价值还没有完全被挖掘,是一个新型的未开垦地。

大量资金的进入,房地产商的到来,对于ZF来说,在实体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这也是拉动经济发展的一个好的方法,与一二线城市的限制措施截然相反,这里的ZF会用尽政策把资金吸引过来,用杠杆、加补助,投资者就会越来越多的来捧这个场,然后刚需开始恐慌跟风,钱不够的也要砸锅卖铁,赶紧上车,这样一来,房价还不像翻筋斗云似得,一下涨个十万八千里的。

说到刚需,这也是推动房价上涨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随着80后、90后的毕业、就业、结婚,对房子的需求迫在眉睫,自从国家实施房产改革,要求房产市场化以来,像孝感这样的三、四线城市以往主要靠工作单位集资建房,统一分房来解决大部分住房问题的现象,已经基本不见了。面对丈母娘紧盯的双眼,想要得到爱情和婚姻,一套房是怎么也少不了的了。同时,还有60、70年代的人,大半辈子都是住在单位统一建设的,狭小且阴暗的旧房子里,有条件了,也想换个个宽敞、明亮的大房子享受一下。这么多的刚需推向市场,必然推动了房市的走俏,价格的上涨也是必然,而且是越观望、越涨价,谁也不知道别人什么时候出手,万一ZF再设立几个“棚户改造”项目,那些得到政府补偿款的拆迁户,也进入买房市场,一套相同的房子可能要比之前多掏几十万,简直是惨绝人寰了!

同时,还有一个因素也不得不提,就是近几年国家一直推行的城镇化建设。鼓励农村向城镇化发展,乡村的农耕经济进一步瓦解,大量的劳动力进入城市务工,形成新的城市居住群体,这些人已经不适应家乡的农耕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城市人,那么要真正融入城市,房屋是不可缺少的门票。就拿孝感来说,在整个湖北省也算是一个劳务输出的大市,常年有100万人在外务工,他们很少能够在务工所在的城市购房房产,相对而言,作为三四线城市的孝感,房价更容易让他们接受,那么他们更多的选择往往是回到孝感,在家乡所在的县区或者是孝感城区购买房产,这样的购房需求也是一个强有力的推动。

02孝感房市危局!

以上诸多的因素,从而造就了像孝感一样的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不断的飙升,房地产市场一片欣欣向荣,甚至一些大的房地长商也将目标对准了三四线城市。那么这样看来,是不是就是说面对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大家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冲进去,放心的投资,大杀四方,一定会赚他个盆满钵满呢?

一线、二线城市之所以吸引人,关键在于它发达的基本建设和资本商业运作的成熟性,而且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其核心地位会越来越稳固。因此,在一线、二线城市里生活和工作,人们一方面能够得到更多的发展前景,可以有更多的个人自由成长的空间,另一方面在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福利也会享受的更多、更好。所以一线、二线城市的房产更像是一个迈入另一种生活方式的通行证,大家当然会趋之若鹜。因而这些城市的土地是绝对的资源,不可能会降的下来。那么三四线城市并不具备这些条件,其房屋只能是以居住为主,附带的隐形好处没法与之相比,所以其房产的投资价值是远远无法与一线、二线城市相比,所以投资需要认真评估房价涨跌的周期,难以长期保证不会下跌幅度。

同时人口增减的影响也是重要的一个因素。人口基数是影响房产需求的一个重要因素,总共只有10万人的小城市是很难卖出20万套房子的。然而,人口的流动都是与经济息息相关,目前主要经济发达地区集中于“北、上、广、深”等区域,大量的就业机会,使得人口也向那里集中,连二线大城市人口流入量都在下降,就更别说排在三四线的小城市了。

三四线城市自有人口的流失,必然会造成对房屋刚性需求的减少,而投资者最后的利益来源还是来自于那些刚需,如此以来,在缺少产业支撑(当地居民工资收入上不去),人口流入减少(缺少外来资金流入)的情况下,最后你手中的房屋又卖给谁?谁会去接盘?

总体而言,三四线城市房价的暴涨主要来自于一二线城市压力的转移,以及社会富余资金的推动作用,就其自身来说,并没有太多暴涨的基础支撑,所以想在这里做文章,还需要谨慎的分析和锐利的决断,万元房价即将实现,谁将成为最后一个接盘侠,我们拭目以待!房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啊,三四线的房市更是慎之又慎!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