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19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2017博鳌地产论坛,众专家预测楼市未来

发布时间: 2017-08-11 15:04:46

来源: 网易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622次浏览


8月8日,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三亚陵水绿城蓝湾小镇开幕。在被誉为地产界“两会”的这次会议上,众多专家更多的是从大局着眼,关注和思考未来房地产的走向和趋势,而不是着眼于当下下一步楼价的涨跌。中国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表示,调控力度空前,但对应不同的城市而言房贷政策继续收紧。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认为,房价上涨较快的三四线城市也可能出台限购限贷。而经济学家樊纲则认为,讨论已久的房产税其实是稳定楼市良方。

巴曙松:本轮调控将引发未来房地产洗牌

巴曙松用翔实的数据阐述了调控后,一线城市变冷降温,二线城市出现冷热不均的分化,部分三四线城市则还在“加杠杆”成交量创天量。

他认为,这一次房地产调控应该说是属于力度空前的调控,从范围、手段和频率来看,确实是力度空前,把这次的限购和前面几次对比就会发现,以前每次限购基本上不同省市都有一两个中心城市进入限购清单,但这一次我们看到很多种西部省会城市没有在限购城市里面,而几个大的都市圈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却进入到限购清单,所以这是很典型的城市群发展特征,以大都市群为城镇化发展的主要动力。限购的力度也是非常严的,这轮调控将引发未来房地产行业的洗牌。

他还表示,按照去年、前年银行统计的口径,贷款里面中长期贷款,居民部分占到45%,有的月份差不多当月新增贷款70%、80%是贷款买房子的,但这个状况正在出现显著的变化。银行的信贷收紧,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恢复基准。在紧缩、市场调整的格局下,5月份的房贷利率比3月份上升了差不多10%,放贷的周期也明显的延长,从原来从银行获得资金的过程、审批的严格程度,使得它的放贷周期在上升。

他建议发挥长效机制,调控与城市圈发展相结合,增加供给,加快流通,发展租赁,更多解决住的问题。

樊纲:还是房地产税有用

樊纲认为,在需求侧最重要的长效机制就是房地产税,即住房的保有成本。房地产税还是一个长效机制,它同时是一个内在稳定器。而且,房产税是跟着房价走的,有的国家是跟着租金走的,无论如何,房价涨了,租金涨了,当市场的需求高的时候,要付出的税也就跟着涨了。

“房产税呼吁了十几年,我现在继续呼吁,要赶快实行房产税。如果你只是持有,不出租,就会不断地亏损,提高你的保有成本”。樊纲认为,实行了房产税后房价不会下降,“因为我们现在的房地产状况是在这么多行政手段的调控下,我们的需求被严重抑制的。一旦实行这种长效机制,就可以把这些东西都放开,当这些东西放开的时候,那个合理的需求足以弥补你用这个办法挤掉那些不太合理的需求,房地产仍然能平稳发展。”

朱中一:三四线城市也可能出台“限购”

朱中一也表示,下半年调控的力度不会放松,房价上涨较快的三四线城市也有可能出台限购限贷措施。同时他还认为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额、销售面积和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将会下调,但全国全年的这些指标肯定还会超过2016年的最高水平。今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必将进入增速下降、结构调整和品质提升的常态时期。但是由于城镇化还在持续推进的原因,房地产市场的总规模仍然很大。

他认为,未来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加上二孩政策的放宽等多种原因,城镇新老居民对住房的需求量加大。人口净流入量大的城市要增加住宅用地和住房的有效供应,增加公共租赁房的供应,如北京、广州、成都、武汉等城市未来租赁市场将会有比较大的发展。

余英:未来行业将有三大趋势

经常发声并有独到见解的地产大佬余英在“博鳌大讲堂”环节讲到,未来行业将有三个变化趋势。首先,他认为,时下房企所谈的转型,其实是同时发展其他业态,而不是一个简单的转型,而是应该发展其他的业态。

第二个变化趋势则是“大象可能比兔子跑得快”。他认为,在市场高容量之下,房地产企业的品牌集中度正在加速提升,未来大房企会继续集中,大象比兔子跑得快可能是一个常态。2016年已经有十多家超过了千亿的地产大项,未来可能万亿才是真正的高度。

第三个变化,余英认为,产业的上下游会变成一个生态圈,可以从两个维度来看。一是房地产相关的上下游更多地成为围绕着人均需求的消费服务的生态圈。作为生活方式的载体,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人们对于房子的内涵、居住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二是行业的子领域甚至于跨行业领域将得益于进入房地产范围,房地产企业不局限于上下游衍生,而是立体式的扩张。养老地产、旅游地产都会成为生态圈。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