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92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天津房价趋势预测,房产调控重磅落地

发布时间: 2017-08-02 11:33:53

来源: 太平洋

分类: 本地楼市

926次浏览


近期,天津政府对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被人们誉为最严的房产调控政策重磅落地。受到它的影响,未来天津的房价走势怎么样,对此专家给出了以下的答复。相关数据显示,显示,2016年天津各类土地出让金总计约1389亿元,同比上涨达130%;土地出让面积约2600万平,同比上涨37%。不过,随着2017年第四个季度的调控潮来临后,天津楼市受到重创。据统计,2016年第四季度天津楼市一共进行了三次调控,先后推出了限购、限贷政策,并推出新规加强市场监管。在高压政策下,天津楼市的各项数据应声下跌。数据显示,10月天津商品住宅月成交23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约23%;11月成交19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约15%。

在价格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0月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加1.3%;11月价格环比微涨0.5%。即使在进入2017年以后,这种下滑的趋势还是没有停止,2017年首周天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滑了近六成。1月天津新房市场共成交7082套,成交面积76.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3%。二手房签约成交量为8568套,环比下滑41.7%。在这样的楼市背景下,有媒体曾做过一个调查,49%的网友认为天津成交量未来会进一步萎缩;对于房价,51%的受访者持看空的态度,38%的网友认为房价会稳中有降,13%的网友认为房价会大幅下挫。各区成交均价有涨有跌,总体来看,上涨区域比下跌区域多。其中,滨海高新区涨幅最大,高达135.56%,这主要是因为1月份低价项目海泰博龙湾成交占比较大,而6月则是高价盘富国高银成交比重最大,拉高了整个区域的均价水平。


降价方面,除了6月份无成交的空港经济区外,1月和6月价格相差最大为和平区,年初成交均价近4万,到了年中6月份降到了2万,差值达18741元/平米,跌幅接近50%。另外,汉沽、中心商务区、蓟州区、北辰区成交均价降幅均在10%以上。分析原因,一方面是主力成交项目不同所致,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政府限价压低了项目价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银行纷纷减少房贷折扣力度,除房地产政策影响之外,也与控制风险有关,且今年银行获取资金的成本上升,也促使银行减少房贷折扣力度。张大伟认为,2016年房价暴涨的背后是天量银行信贷。房贷折扣从八五折提高到九折,对于大部分购房者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但很容易影响市场预期。从往年经验来看,如果大部分银行将贷款利率进一步提升到基准利率,则房地产价格在短期内会出现较明显的调整。

责任编辑: dengzhao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