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42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雄安新区成地热利用样板,产业发展前景可观

发布时间: 2017-08-01 15:41:18

来源: 太平洋家居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57次浏览


中国拥有全球六分之一的地热资源,地热能极具开发潜力,但是从目前来看,中国地热能的利用状况并不乐观,仅为冰岛的15%。当然,这也与两个国家地热资源的品质有关,冰岛拥有大量的高温地热,更适合发电;而中国地热资源的温度则相对较低,大多都在150度以下,这种温度范围内的地热资源其实更适合用来供暖。

眼下,地热能源在我国备受推崇。尤其是被称之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更是将地热作为当地主要的能源供给形式。这座城市曾经非常依赖燃煤发电,但是目前已经基本实现了地热站供热、供暖。雄安也因此成为我国地热能利用的样板。

显然,地热能源正在中国兴起,在此前颁布的《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三五个五年规划》中,已经将发展地热资源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并且计划在2020年之前全国建成53万千瓦的地热发电能力。

这也是我国首次将地热作为国家的优先任务,对于投资者来说,有必要认识到这一点。而且,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地热能开发利用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的了解,在下一阶段地热能的开发利用将会成为能源领域的发展重点,预计到2020年仅供暖领域就要实现4200万吨标准煤的替代。虽然与我国每年消耗的40亿吨煤炭中,这一比例还不足2%,但是对于那些即将因为地热供暖而重见蓝天的雄安地区来说,这一趋势也是值得期待的。

而且,有雄安地区的示范作用,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地区寻求通过地热技术来为住宅楼供暖。届时,地热能也将会从鲜为人知到家喻户晓,甚至成为不可替代的清洁能源。

不过,在实际运作的过程中,地热能还是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障碍。尤其是地源热泵产业的发展,远远落后于国际水平。不过,由于地热资源有较为广阔的应用前景,由此衍生的业态也是多种多样。

大概包括地热供暖、温泉开发、地热农业、地热发电等。以温泉开发为例,通过对温泉资源进行全面规划,多方位开发,更容易实现好的经营效果;通过与疗养、休闲等业态结合,也具有不错的发展前景。而地热农业就更为普遍了,近年来地热农业开拓了农业新的发展模式,通过地热养殖热带鱼、地热种植蔬菜、对养殖场进行地热孵化,都能够为参与者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

目前地热产业的发展,还是要适应市场的多元化需求,开发地热能的综合利用与阶梯利用模式,才能促进地热产业的飞跃式发展。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