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82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南开区老旧小区改造加速 三年改造3962幢老旧楼房

发布时间: 2017-06-09 21:40: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9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网”,由楼盘网于2017-06-09 21:40:17整理提供】

新闻来源:天津网

从南开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根据该区2017年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之一的“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整治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的井盖和甬路、二次供水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的具体要求,该区547个片区、1827.14万平方米1999年年底之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程即将启动,计划用三年时间改造全区12个街、3962幢楼房、27.17万户居民的消防、电梯、燃气、二次供水、供电等11大类、29项、76个子项的3298个安全问题,使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得到全面提升。

据了解,作为本市中心城区,南开区地域广、人口多,辖区内建于上世纪末的老旧小区由于年代久远,存在市政配套和生活基础设施维护不到位、居住环境不尽如人意等问题。尤其是消防、燃气、供电等公共基础设施老化、缺失,加之部分楼宇老化严重,居民生活不便之外,也存在着安全隐患,群众更新改造意愿强烈。

为从根源上彻底解决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滞后、消防安防薄弱、综合环境差等痛点难点问题,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南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将开展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的改造更新工作与创建国家卫生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相结合,成立南开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8个职能组,对已实施旧楼区提升改造的小区和住房,共401个片区、1430.20万平方米、2973幢、23.07万户,补足11大类、29项、76子项的安全短板;未实施旧楼区提升改造的84个片区、3.99万户住房,在做好安全问题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补足健身设施、楼内下水管道改造等功能短板;同时,对62个平房片区实施燃气、井盖、外檐、严损房屋等9大类安全问题整治工作。

根据时间安排,自2017年启动至2019年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其中,2017年将对43个小区、489幢、3.17万户、310.42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的385个安全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基本排险完毕。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