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33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保障房建设在黑龙江的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5-06 10:55: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87次浏览


保障房是公民民生方面的一项重要工作,国家一直在着重搞好保障房建设,保障公民的生活与生产的稳定性,以黑龙江为例,保障房建设在黑龙江有啥新发展?记者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近来5年,黑龙江省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全力保障和改进民生,建造改造保障房及泥草房235万套,全省3800多万人中近1000万人获益。一幢幢高楼在广袤的黑土地兴起,居民日子显着变好,精神面貌也悄然发生新变化。

一、保障房更漂亮了

小兴安岭林区地域广阔,在历史上“先生产、后生活”布景下构成大片棚户区。这些年,地处这儿的伊春、黑河等地发动大规划棚改,从开始少量项目,到根本消除这一连片的棚户区,改造面积是以往十几年总和。

发生在小兴安岭的剧变仅仅是黑龙江新一轮保障房建设的缩影。近来5年,黑龙江投入2748亿元,开建保障房139.6万套,改造乡村泥草房95.4万套,建造改造总量居全国前列。2017年全省计划投入300亿元,保障房建造力度继续加强。

哈尔滨市道外区大街干部江丽娜说,棚改不仅仅换了新房,不少人的精神状态随之改变,“腰板挺起来了,精神头也足,日子愈加有奔头。”


二、保障房让利于大众

从35平方米平房搬进近50平方米新高楼,全算下来鹤岗市回迁户李宏义没花多少钱。棚改履行“拆一还一”,多出的十几平方米假如买不起,还可按月交租金,每平方米只收几毛钱。

跟着黑龙江保障房方针不断完善,“政府主导、市场调节”变成首要形式,具备条件的城市,就让市场自由筹集资金,条件差的,当地由政府统筹包干。针对生活困难群体多的情况,一些当地政府研究创新,保障房规划效应、惠民特色日益出现。

有证房拆一还一,无证房拆二还一;上靠规范户型,超出面积只收本钱;不找结构差价……不少当地对国家方针合理放宽,让利于民。牡丹江市一位棚改干部举例,为保障寓居质量,即便拆30平方米,也还最小规范户型50平方米,超出的面积仅收本钱价。

成本价格也无法承担怎么办?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鹤岗等地进行“共有产权”测验。鹤岗市棚改办主任吴沈义说,“拆一还一”一些属自己私产,超出面积无力采购可按共有产权不交款先租住,将来有钱再本钱价回购。

不少地市还探究“先建后拆”,即提早建好安置房,被拆迁人民直接入住。哈尔滨依据日子便利、大众倾向就近安置需求,在主城区建造民生尚都、陶瓷小区、阳光家乡等很多安置项目,使数十万回迁大众免遭“二茬罪”。

三、保障房在煤城的建造

黑龙江是中国东北采煤沉陷灾祸最严峻省份,14万余户职工面对地质灾祸严峻、基础设施缺乏等艰难。鸡西市发改委振兴办副主任王轶等干部说,这些年沉陷区房子进一步老化,搬家呼声越来越高,但煤城财务下滑严峻,沉陷区棚改变成“硬骨头”。

在七台河市棚改小区满意家乡,数百栋修建林立,像兴起一座新城。住这儿的80多岁老人张国忠说:“从前在沉陷区,出租车都不肯去。如今出门就有公交,打车也简单,非常便利。”

通过黑龙江保障房建设事例,我们也看到了国家在解决保障房问题上的决心,同时黑龙江也提供给我们新思路,让保障房的建设能够更好的解决百姓的民生与生活问题,使老百姓生活更安定,社会形态更加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