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96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怎样办理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交易流程

发布时间: 2017-03-28 10:59: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576次浏览


比起新房,二手房的买卖流程比较复杂,但从全体来看,其实买卖二手房次要有六步,辨别是预备买房、看房选房、签商定房、领取房款、缴税过户、物业交割。但是每一环节都有不同的事项需求留意,详细跟大家讲讲。

第一步:预备买房

1、做好资金方案

确定好可以存款的最高额度,弄清楚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假如是买二手房的话,除了房款外,还要思索税费、物业管理费、中介费、装修费用等。另外,还要清点家庭可用资金,包括存款、理财资金等,看首付够不够。

2、初步划定买房区域

假如手上的首付款较少,那能够就要往郊区多找找,假如更在意住房到任务地点的间隔,那公交线30 以内的,普通都能满足需求。

假如家里有老人,就要思索住房到医院的间隔,假如有小孩,那就要多研讨四周学校等成绩。

3、看买房资质

现金不少地域都在限购,因而买房之前一定不能忘了核对一下本人能否有购房资质,以免白费力气。

第二步:看房选房

1、找房

找房源根本分两种:

一种是经过中介门店找房,选择你意向区域的门店,通知他们你的购房预算,让经纪人帮你查价钱,看户型,现场实地调查等。

另一种是在网上选房,选房时留意反省房源图片有无破绽、价钱能否有较大的偏向,不要轻信网上报价,买之前找左近中介公司询价。

2、看房

实地调查房屋的状况,次要包括楼层、户型、朝向、采光、面积、层高、装修等状况,也包括房屋周边和小区的状况,比方地位、生活配套、小区绿化、周边交通、物业管理等。

第三步:签商定房

签约前必需核实房屋产权,房子一旦被查封或抵押都无法停止买卖。看看产权人身份证与房产证能否分歧,假如不分歧,看对方能否提供公证委托书与产权人的身份证原件。

此外,记得把一切重要事项都写进合同,包括定金数、首付、尾款的金额、付款方式、首付的领取工夫和条件、过户的工夫和条件、户口迁移工夫、房屋内的设备的处置方式等。

第四步:领取房款

假如是全款买房,这个环节则比拟复杂。存款的话,又分商业存款、公积金存款和组合贷,普通来说商业存款最快,组合存款最慢。

假如是存款,需求弄清楚存款的条件,看对方团体征信有没有污点、支出证明够不够以及房屋年龄有没有太老等。

第五步:缴税过户

缴税之前有必要理解一下不同的房屋性质的缴税项目,二手商品房需求交纳契税、增值税、个税,二手商住房需求交纳契税、增值税、团体所得税、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等。

房屋缴税后就可以操持过户,跟缴税一样,各地操持规则不一,有的需求预定,有的不需求,操持之前先征询一下。

第六步:物业交割

物业交割包括水、电、燃气查验及费用结清;供暖协议变卦及供暖费结清;物业协议变卦及物业费结清;有线电视过户及有线电视费、电话费结清;户口迁出;屋内设备交割等。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