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16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提醒:天津二手房交易新政3月1日起施行

发布时间: 2017-02-27 11:33:16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39次浏览


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新修订的《天津市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办法》(简称《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为87万套存量房屋6559.52亿元交易资金提供监管服务,交易资金监管业务保持零误差,较好地杜绝了因购房资金被占压、挪用引发的纠纷案件,有效维护了交易双方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促进了房地产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据了解,自2005年4月18日以来,本市试行以交易双方自愿选择为前提的代收代付准监管服务模式。针对出现个别房地产中介机构占压、挪用交易群众购房资金违法案件情况,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2007年本市颁布的《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明确提出本市实行房地产交易监管制度,为建立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制度提供了法定依据。随着地方法规和配套的政府规范性文件陆续出台,存量房屋交易资金监管上升为法定要求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得到群众普遍认可,住建部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是《办法》继2011年修订后的再次修订和实施。即将实施的新《办法》体现了监管与服务相统一的原则,在继续坚持行之有效且为社会和群众广泛认可的规定条款同时,注重从实际出发,用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方法,对相关内容进行调整和完善,最大限度把方便留给交易群众。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