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24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天津再出楼市新政 不少购房者蒙圈

天津再出楼市新政 不少购房者蒙圈

发布时间: 2016-11-28 11:17:56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77次浏览


随着上周五晚间网络一则限贷政策的盛传,所有中介、售楼处和购房者们都在周末开始了一轮忙碌。由于是周五晚间的通知,六日并非工作日,各家银行和房屋主管部门均未给出官方宣布。但是,各大家中介机构和新房售楼处,都已经按照新政告知客户准备符合相应政策的首付款。

最受煎熬的肯定是购房者。

姬女士是上周四在中介机构签署的卖房合同,总房款为310万元,并收取了买方30万元的定金。买方丁先生夫妻是本地人,原打算周一就联系银行办理贷款事宜,并已经准备好了二成的首付款和相关税费的预算,随着限贷新政的落地,中介第一时间通知了买卖双方。丁先生两个人一下子“傻了眼”,钱不够了,怎么办?

房子是选了大半年才定下来的,又着急要落户入住,不买不太可能,买的话就要想办法借钱凑上一下子多出来的31万的房款。姬女士也很郁闷,本来是要卖了这套房子买市中心的房的,政策一出,提前看好的房子首付也不够了。

就在上周日下午,丁先生夫妇和姬女士一起来到了中介机构,商议接下来的解决办法,最后达成的初步意向是,姬女士同意推迟一周办理接下来的手续,由丁先生夫妇去筹集资金,如果资金到位,就继续履行手续;如果无法筹集到位,就只能解除合同。

上周末,记者走访了解到,类似姬女士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二手房中介上周末基本都在解决类似问题,有些客户已经在办理贷款手续了,但是遇到这次的政策调整,也面临要补交首付的问题;还有一类情况是卖方已经按照约定提前还清了房子的贷款,但是买方无力支付多出来的一成首付,因此希望取消交易,双方无法达成一致。

对于新房市场,记者从多个在售楼盘了解到,是否上周五完成网签就不受该政策的限制,售楼处并未给出明确答复,还要等周一与合作银行确认后才可以确定。

截至发稿,可能受政策影响的市场各方都在想办法把政策带给自己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但是具体是按照网签还是贷款审批通过来确认成数、二套房是认贷不认房还是认房又认贷,很多细节问题都还没有明确的认定,随着周一银行和房管部门开始办公,各个问题才能够得到准确的答复。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