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96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因城施策 昆明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楼市调控因城施策 昆明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发布时间: 2016-10-27 14:12:2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14次浏览


房地产调控的因城施策还在上演,当全国多个热门城市相继开展限贷限购,一片严字当头之时,云南省省会昆明却打出了一张“宽松牌”。

10月25日晚,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连夜发布公告,宣布放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受理条件。

公告称,在云南省其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昆明市行政辖区内购买自住住房时,可向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但套数认定仍按原来的规定执行。

这一政策自10月26日起正式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

昆明作为一个房地产库存较高的三线城市,加速去库存仍是当务之急。易 居研究院发布的70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止6月底,昆明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847万平方米,其中1-6月共消化库存325万平方米,平均去化周期为15.6个月,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下降4.9%。

此前,云南省发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的实施意见”、“云南省商品房去库存实施方案”等文件,也均要求该省各州市积极实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该省部分州市随后实施。

不过,昆明却一直“按兵不动”。按照昆明过去执行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云南省内其他州市工作的职工在昆明购房时,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时仍必须拥有昆明户籍人口。

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数据统计,上半年昆明新房成交53030套,成交面积445.43㎡;上半年新增预售面积458.73万方,批售比为0.94,库存降26.49万方。另据克 而瑞房价点评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昆明楼市住宅(含普通住宅和别墅)成交金额为2611.28亿元,与2015年上半年的247.85亿元相比,暴涨953.6%。

此番,昆明放宽楼市调控政策,明显有进一步推进去库存的目的。分析人士也指出,当全国核心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后,楼市需求势必会外溢到其他城市,包括昆明在内的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非一线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等,有望将成为新一轮的楼市热点。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