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18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天津环城四区新房依旧被抢购

楼市调控:天津环城四区新房依旧被抢购

发布时间: 2016-10-22 14:09:39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69次浏览


本月,本市实施的楼市新政引起全社会关注。记者连日来深入走访市场了解到,新政有效遏制了外地炒房者在热点区域兴风作浪,市区高端楼盘热度降温,但是环城四区新房仍热度不减。天津楼市出现了“外热内冷”的景象。

中心城区和武清投资客减少

9月30日深夜,天津出台了实施区域性住房限购,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楼市新政:对在本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再次购买住房;对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提高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根据数据统计显示,10月1日至10日,天津新建商品住房成交54.1万平方米,比9月份日均水平下降41.2%。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为每平方米13825元,比9月下降2.5%。而记者深入走访市场了解到,新房均价的下降主要是市区高价新房成交大幅减少,而环城四区新房成交比例较高,拉低了价格。市中心的一些高价项目已难觅外地投资者的身影。

在河西区某带装修高端楼盘的售楼处,记者得知这里不足60平方米的一居室单元房总价在300万元以上,销售前景堪忧。武清的外地投资者也明显减少。据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人士介绍,今年前9个月,武清楼市高热。从该行和合作的建行接到的当地贷款申请分析来看,来自北京的买房人占了大多数,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的炒房者占比很高。楼市新政后,银行严格审核非本市户籍贷款人的资质,目前来自北京的买房人降至一半以下。不过武清楼市并没有明显降温,本地人购买依然活跃,加上北京外溢到本市的刚性购房需求仍比较强劲。

环城四区新房依旧被抢购

近期,环城四区的楼市热度直线上升。记者走访津南海河教育园的多处楼盘了解到,新房供不应求。一些知名项目需要买房人将20万元存款在指定账户冻结3个月,才能排卡买房。十多个买房人竞争一个买房资格的现象比较普遍。在西青大学城附近的一处知名楼盘,首期预计推出500套房,可是排卡号已经超过8000号。市民安女士在这里排了3张卡。她告诉记者,自己托各种关系找开发商都不能保证能买上房,如果能“摇号买房”成功就太幸运了。

业内人士透露:新政已将外地炒房者挤压至环城区域,加上一些本市的改善型买房人看好环城区域发展前景和品牌房企的信誉,市场需求强劲。房地产金融专业人士指出,地产降温目前是从抑制需求角度出发,实际上,人们希望市场应加大中低价房源的供应,抑制高价“”的产生,采取系列举措将对楼市回归理性产生更积极的效果。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