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91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高价地创有史来最密集 ““云集至二线城市

上半年高价地创有史来最密集 ““云集至二线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7-21 14:08:46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90次浏览


2016年成为“”之年,但有关这些“”身世的市场信息却有太多谜团,太多需要质疑。

上半年,全国50个主要城市冒出200余宗“”,堪称有史以来高价地最密集涌现的半年,其中热点城市苏州拍出27宗、杭州25宗、合肥22宗、南京21宗、武汉11宗、天津14宗。而在上一个“”年的2013年,也不过拍出60宗“”。今年半年间,50个主要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高达10243亿元,远超去年同期的6973亿元。杭州、苏州、南京、合肥成交额同比涨幅甚至超过200%。这场“”盛宴呈现来势凶猛的新特点,但却在风险防范方面,过于缺少监管信息。

首先要关注的是,“”由一线城市蔓延至二线城市,南京、苏州、合肥等2016年“”云集之城,也正是今年以来房价上涨最迅猛的地方。必须关注的是,在传统房价与地价关系即“面粉”“面包”问题之外,作为“和面的水”的流动性起了多大作用?在当前相对宽松政策下,部分开发商通过融资举债、加杠杆等方式造“”,企图以房价上涨自我解套;在积极扩张战略下,部分企业上半年债务融资规模较大,后续偿债压力如何舒解?击鼓传花的风险如何防范?

数据显示,新一轮“”溢价率、楼面地价等创下新高。219宗“”,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有109宗,超过50%的地块更多达167宗。然而国土资源部6月8日通报称,按要求各地须对招拍挂出让中溢价率超过50%、成交总价或单价创新高的房地产用地,成交确认书签订后2个工作日内上报国土资源部。但根据异常交易地块备案数据库,2015年以来媒体报道的异常交易地块,备案率仅为18%。异常交易地块备案制度,是房地产用地市场管理调控、土地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重要机制。近九成异常交易身处于报备之外,市场信息失真程度可想而知。

今年以来,坐拥“”的开发商日子并不好过。“”必将加重供需倒挂,普通住宅供应不足,供应高端化、豪宅市场去化压力剧增。目前北京很多“”项目要想上市盈利,未来两年房价必须要在目前基础再上涨100%或更多。这里面包含的产业风险、金融风险以及国有资本流失风险,不能视而不见。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