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43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夏季达沃斯解码中国房地产去库存 至少28个省区市出台方案

夏季达沃斯解码中国房地产去库存 至少28个省区市出台方案

发布时间: 2016-06-28 10:38:33

来源: 渤海早报

分类: 国内动态

684次浏览


正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之一的房地产去库存成为关注焦点。记者调查发现,至少已有28个省区市出台去库存相关方案,效果初步显现。但不少与会专家认为,目前中小城市库存压力大、地方政府土地财政依赖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全面推进去库存任重道远。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5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式确立房地产去库存基调以来,至少已有28个省区市出台相关方案。

  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成为各地政策“标配”。在广西,明确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购买首套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每套享有1万元补助;山东则提出对城镇首次购买住房的农民给予财政补贴、税收减免等支持,加快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村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

  财税补贴与信贷宽松“齐上阵”。福建省提出,居民购买首套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可按20%执行,金融机构可根据实际适当下浮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库存房屋改变用途得到“突破”。山东支持各地各部门收购或长期租用符合条件的商业房、写字楼,改造为中小学、幼儿园、养老院用房;福建允许部分商业办公用地可转商住用地。

  参加天津达沃斯论坛的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多地在去库存方面已有实质性举措,但完成目标仍需突破多重阻力。

  专家认为,房地产库存包括已建成的商品房待售面积、在建未售面积以及待开发土地面积形成的潜在供应量,如按三者总量计算,按照2015年销售速度,全国房屋库存需5年以上才能消化完毕。

  另外,据记者了解,相比住宅,许多城市的商业用房和写字楼去库存压力更大,部分城市按照2015年的销售速度,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去库存周期或在10年以上。

  而对于去库存“硬骨头”的商业地产,专家则建议应聚焦于在建商业地产项目,防范市场波动导致停工甚至烂尾风险,防止因为房企资金链断裂引发的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同时出台专门政策加快商业地产去库存,管控好土地供应,使城市发展规划真正符合客观发展现实。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