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2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地铁5号线串联南北换乘站房产升值潜力大

地铁5号线串联南北换乘站房产升值潜力大

发布时间: 2016-06-23 09:50:31

来源: 城市快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50次浏览


地铁房展现出来的优势不言而喻,5号线沿线的地铁房虽已开始被“瓜分”,但尚有很多选择,如再不快些出手占据热点板块的一席之地,恐怕就后悔莫及了。

  从天津市地铁集团获悉,继地铁6号线首开段敲定通车时间后,地铁5号线的开通也提上了日程。根据目前的计划,5号线将力争于2017年8月底实现试运营,为市民出行再次提速。目前,地铁5号线正在进行土建施工,主体结构已经完成80%,盾构区间完成60%。

  一转眼的时间,5号线就将如1、2、3、9号线一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就是一转眼,如果动作不快,居住的便利将与我们失之交臂。地铁房展现出来的优势不言而喻,5号线沿线的地铁房虽已开始被“瓜分”,但尚有很多选择,如再不快些出手占据热点板块的一席之地,恐怕就后悔莫及了。


  5号线途经六区串联南北

  地铁5号线北起北辰区双街,南至西青区梨园头,正线全长34.78公里,全线设28座车站,途经北辰区、西青区等6个行政区,连接铁东工业区、铁东居住区、宜兴埠居住区、建昌道居住区、天津文化中心、宾水道及体北居住区、天津奥体中心、李七庄等客流集散点。截至目前,地铁5号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全线已有25座车站实现结构封顶,转入出入口等附属结构施工、设备安装施工阶段。天津地铁集团第二建设管理中心项目经理王志强介绍说:“地铁5号线全线与已运营的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9号线以及正在建设的4号线、6号线、10号线可实现换乘,明年建成后将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从已经建成通车的地铁线路的经验及其途经的区域不难看出,未来5号线的通车将为沿线楼市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6大行政区30个新盘受益

  据统计,天津地铁5号线沿线新房楼盘共有30个,其中北辰区辽河北道站周边6个,河北区建昌道站周边2个,河东区真理道站和程林庄道站周边6个,河西区下瓦房站周边5个,南开区体育中心站周边5个,西青区王兰庄站周边6个,沿线各行政区内楼盘分布比较平均,可以看出地铁5号线连接了市区和环城区域的多个密集居住区,建成通车后将惠及更多市民的出行。

  地铁拉升

  区域租赁价值

  对于新房来说,地铁的价值自然而然地得到了提升。分析师说,地铁对于新房产品的影响,是将地铁房演化成为一种趋势。5号线的进驻,将有效提升北辰项目的价值。以3号线抵达的张家窝以及2号线拉动的西青区为例,其区域价值与日俱增,这将是未来5号线能为双街区域带来变化的最好例证。

  不过与新房相比,地铁对二手房市场的促进作用,似乎显得更大一些,特别是对租赁市场的催热效果格外突出。据分析,在双街区域,国耀、柴楼等项目的体量很大,但价格并不高昂,5号线的进驻,在提升区域价值的同时,还会引入更多的租赁机会,租房的价格将呈现上升趋势。这一点从1号线通车后,刘园板块的租赁市场的迅速成长中不难得到借鉴。

  换乘站房产升值潜力大

  换乘站的优势不言而喻,不管是配套的成熟度还是进驻开发的品牌品质都值得期待,例如营口道、天津站、西南角等处周边的房源,其升值潜力都是直线上升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因临近地铁站而选择在区域内置业的客户占客户总体的二成左右。因地铁5号线的建设使临近的下瓦房车站成为1号线、5号线的换乘站点,交通更为便利。特别是随着近两年天津文化建设的不断完善,永安道、利民道板块内的基础设施条件日益改善。在未来一至两年内,这些板块的升值潜力将逐渐显现,但区域内大多房源房龄偏老,因而购房者不必担心价格起伏过大,目前区域内价格走势平稳,适宜出手。

  四大区域未来将成热点

  未来北辰双街、河北区近外环线附近、河东区大直沽、文化中心这四大区域将成为5号线沿线的热点板块。首先,双街作为配套比较完善的板块以及5号线的起始站,其周边房源价格相对较低。区域内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房源充沛,势必将成为关注度快速拉升的重点区域。河北区的外环线区域临近幸福公园站,周边的老社区相对较多,而且随着许多新项目的纷纷崛起,让板块价值得到提升,同时商业配套的追进也将为区域的价值提升做出重要的贡献。而大直沽区域,凭借自身的成熟居住程度要雄踞热点板块自然而然。另外,文化中心附近的区域价值也将得到进一步上扬。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