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25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人民币贬值风暴来袭资金出逃 楼市会怎样?

人民币贬值风暴来袭资金出逃 楼市会怎样?

发布时间: 2016-06-02 09:55:15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87次浏览


5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人民币中间价报6.5784,相比上一交易日大幅贬值294基点,创了5年多来的最低点!

此次贬值应该在意料之中,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国)近期经济的增长似乎在加快,在未来数月内再度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这应该是导致此轮大幅贬值的直接原因。

但是,人民币贬值还尚未结束!

从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来看,今年人民币汇率将呈阶梯式下跌走势!此前花旗银行也预计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至7.2,也就是说人民币汇率将进一步贬值约9%!

人民币贬值对大家伙儿的影响有很多方面,今天小编主要想跟大家聊聊:

人民币再贬值下去,咱们的楼市会怎样?

先来看一个“巧合”:人民币持续升值的9年,也是中国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的9年。2006年到2015年,人民币持续升值9年,最高上涨32%。巧合的是,这期间也是中国房价飞速上涨的9年。

不仅我国如此,新加坡也遭遇过类似情况。2004年到2012年,新加坡GDP增速连创新高,汇率也处于升值预期通道。这一过程中,新加坡房价明显上涨。

而在2013年和2014年两年间,新加坡经济增速出现下滑,汇率贬值预期上升,该预期也导致了房价出现下降趋势。(这点对我们判断房价走势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为何人民币升值房价也会升值?

在理论上,人民币升值后会有大量的美元进入中国,换成人民币资产,以规避相对的美元贬值。这些美元进入后,大多以房产形式存在。

过去数年房价大涨的原因之一是人民币升值,在这个过程中,拥有房产的人们资产迅速升值。房产升值的预期,又激发了更多人买房的欲望。因此房价就轮番上涨。

人民币贬值降低房地产流动性

随着去年以来人民币不断贬值,国外的资金开始在撤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仅如此,人民币贬值导致国外资金流入减少,国内资金逃出中国市场!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外汇占款将全面收缩,国内银行可贷的资金减少。在这时,不用等到央妈货币政策收紧,中国商业银行可贷资金减少实际上就让货币政策收紧。

流动性下降将增加房价下跌风险

对于当前跟风投机严重的国内房地产市场来说,只要银行信贷收紧,流动性减少,后来接棒的资金跟不上,一些城市疯狂上涨房价就会戛然而止。

如果这种情况向全面房地产市场蔓延,住房投资者将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因此,国内住房投机、投资者不得不防,多种因素将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小编认为,特别是我国三、四线城市,房价面临下跌的可能性更大些!目前并不适合出手,比较好的方式是等待观望!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