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78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二线城市房价过热 或面临政策转折点

二线城市房价过热 或面临政策转折点

发布时间: 2016-05-28 17:14:28

来源: 中证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98次浏览


5月27日,南京市委宣传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南京对土地出让实行最高限价,对竞买人报价超过最高限价的,终止土地出让,竞价结果无效。而在此前的5月26日,市场传出消息,合肥预计于6月份重新出台限购政策。

二线城市房价的过热,已经引起了中央的密切关注。就在市场传出合肥将推出限购令的前一天,中央相关部门刚刚听取了针对部分二线楼市房价过热的汇报。有地产界人士称,住建部5月25日召集了房地产界的资深人士,听取的其中一项内容,是近期频出的对未来楼市有何影响。

“几个城市短期内接二连三频出,已经引起中央层面的关注。当下的土地市场,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的是未来的房地产走势。虽然只是对市场情况的听取,但有人认为不排除接下来住建部可能会到各地派出调研组,更深入了解情况的可能。”一家房产机构人士指出。

“楼市冷热不均,城市之间房价差距越拉越大;该去库存的地方效果不是特别明显,却让一二线楼市高烧难退。这样的形势,恐怕并不尽如人意。但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如果楼市的发动机再熄火,也是政府所不愿看到的,因此预计今年中央出台严厉楼市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中央没有像此前一样,明文出台关于调控的问责制,但调控的责任,其实是在地方上的。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城市地方政府的压力不算小。”一家全国大型房企高层这样表示。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舆论方面正在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5月23日,一篇社评中提出:不能通过加杠杆去库存,不宜搞大力度刺激。必须遏制地方政府“炒地”、投机资本“炒房”之风,要通过供给侧改革,给房地产企业转型创新以机会,使其轻装上阵,更多参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

推荐阅读:二线城市房价   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