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70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4月济宁新房房价涨0.1% 交易量连涨5个月

4月济宁新房房价涨0.1% 交易量连涨5个月

发布时间: 2016-05-19 15:06:02

来源: 济宁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17次浏览


今年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3月份增加3个,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3月份减少3个;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数据显示,济宁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指数微涨0.1%,售房数量和部分地区的价格已连涨5个月,刚需购房者也不再观望式购房,而是直接进行区域性选房,短时间内将加快楼市去库存压力。

眼下时机较合适婚房族活跃楼市

近日,记者在走访济宁城区各楼盘时了解到,每年的5月、10月都是结婚旺季。近一个月以来,城区各售楼处有不少准备结婚的新人越发活跃起来。在这些看房大军中,年轻人越来越多,许多年轻情侣结伴来看房,格外引人关注。

“我和女朋友的婚期已经定了,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婚房买了,不过我们自己手头资金有限,所以还是需要父母的资助,这不把他们也拉过来参考一下意见。”袁先生说,2016开年以来,不少利好政策使得购房门槛一再降低,老百姓买房的压力减轻不少,最近听说不少城市房价上涨,看着日渐上涨的房价,袁先生表示着急了,想趁着现在价格还合适,让他们的婚房有个着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期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以及坊间传言其他城市房价上涨的消息,像袁先生这样着急买婚房的不在少数。采访时,某楼盘的销售人员向记者坦言,最近看房的年轻人挺多,大多数都是准备结婚的情侣,他们纷纷趁着现在低首付、价钱相对稳定的节点出手。业内人士表示,不断上涨的婚房需求正在助推楼市发展,现如今,80后、90后已经成为购房主力群体。

大三居、大四居备受改善族喜爱

“我一开始并不看四室两厅两卫的房子,感觉比较浪费,但是二胎放开、楼市新政出台以后,我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目前这套房子是210平方米,基本满足了目前一家5口的需求,即使再要二胎也能满足居住要求。”市民林先生说,目前他的名下有一套房产,儿子名下有一套,但是这两套房产都较小,不能满足一家5口甚至7口人的居住需求,因此才决定购买一套大四居,一家人可以在一起生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林先生这样想法的市民在城区较为普遍,以一家7口为例,双方两位老人可以轮换式照顾孙子、孙女,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又可以为子女减少养老费用,既有精神上的寄托,又能减少物质的浪费。

“现在城区有‘条件’的家庭都会选择大三居或者大四居,目前也成为我们主推的项目,这些户型也是我们楼盘中较为经典的户型,针对人群主要是中产阶级。”位于共青团路的某售楼中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此类户型要比普通户型每平米价格高出近800元左右,但是家庭今后的水、电、燃气、物业、房屋装修等使用费却比两套小户型的房屋便宜,因此购买大三居、大四居的家庭都是为父母“度假”所准备,也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尽孝道。

咨询量成交量双降二手房市场“退烧”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年初以来的持续火热相比,从4月初开始,城区二手房市场交投活跃度开始下降。据济宁市房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近来二手房的咨询量以及成交量都有所下滑。“近来咨询二手房的市民相对前段时间少了,前段时间基本上每天都要带客户去看好几套房,有些客户甚至直接订房。”南池公园附近的二手房中介商说,前段时间不仅看房的客户较多,下手也相对较快,在咨询时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们的购房意愿较强烈,而从目前客户的需求度上来看,不少客户观望情绪比较重。

在红星路某二手房连锁店,记者看到,一位销售人员带着客户看房刚回来,留下联系方式后,该客户就离开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客户是第一次来看房,想要一套在市中心的面积稍大的房子,可看了几家都不太满意。“以往客户多的时候,这样纠结的客户就会往后压一下,但近来客户较少,这几天基本都在跟这一个客户。”销售人员说,除了天气变热影响市民东奔西跑看房的热情外,部分地区的新房市场去库存降温是二手房市场降温的最直接因素。由于前段时间已释放了一部分需求,因此目前新房市场观望情绪较为浓厚,这也直接影响了二手房市场的热度。

虽然二手房市场有所降温,但环境好的大户型仍是二手房市场的“宠儿”。有中介表示,如今在有限的咨询量中,关于大户型的咨询占了绝大部分,其中多是改善型需求,这些购买者多要求环境好、位置好的小区,即使价格高点也能接受。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