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97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收房必须注意的四个常识 你都知道吗?

收房必须注意的四个常识 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6-05-14 14:12:28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55次浏览


业主大部分接到收房电话时,心里都是十分激动的,恨不得赶紧去拿钥匙。记者提醒,各位业主到收房阶段不要大意,收房的时候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的,一定不能忽略4个小常识。

1.收房日期

在开发商收房通知书寄出30天内,购房者应当去办理相关手续;按有关规定,如购房者在约定时间内没有到指定地点办理相关手续,则一般被视为开发商实际已将该房交付买家使用。

2、收房的最佳时机

最佳的收房时机就是在刚下过雨之后,这时如果房屋有渗水的情况,业主就能看出来,如果存在这种现象,可要求开放商立即进行整改。

3、收房时要准备的工具

房验小锤:用来检查墙面、地面、窗台空鼓。

稍大一点的水桶:用来检查地漏、排水管是否通畅。

卷尺:用来检查房屋净高等。

验电插头:用来检查插座有无脱线、不通。

网球:用来检查排污管道有无障碍物。有显示日期功能的相机(带闪光灯),律师建议最好用光学相机—用于房屋有问题时留影取证。

4、各种不同房屋的收房标准

“简装房”基本上厨房、卫生间就不用装修了,水电路也不用再进行改造。如果业主购买的是这样的房子,要对房屋的厨房、卫生间和水电改造进行仔细的检查。

“带装修”理论上讲可以提包入住。由开发商统一完成的装修,很难让每个人都喜欢,加上开发商装修可能存在的一些劣质工程,所以,购买带装修房,很可能还需要进行拆除后重新装修。“带装修”收房时要更加严格,对房屋所有的家具、隐蔽工程和墙顶地面装修等都要查看。

“毛坯房”内部没有任何装修的房子,购买这种房子的业主在收房时就要注重看墙面、地面和顶面是否找平,卫生间的防水是否做到位等。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