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95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2016房价走势预测:房地产税改革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2016房价走势预测:房地产税改革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16-05-10 11:24:17

来源: 巴中在线

分类: 房产时评

1565次浏览


2016年房价持续高涨,不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都处于一种上涨状态。国家出台各种政策控制房价,但总体来看都是治标不治本,很多人都希望通过房地产税的改革来控制房价。但房地产税对房价有什么影响呢?房地产税能够打压房价吗?

房地产税与房产税有着很大的区别,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房地产税既包括房屋又包括土地。房地产税的改革对房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一方面,房地产税会相对减少整个房屋的成本,从而使购房者购房成本减少,使房价降低;另一方面,房地产税的改革意味着购房者购房后养房费用增加,很多投资者基于这点都不会再进行房产投资,投资者的减少会使整个房产市场没有那么火热,这样的话也会导致房价降低。

今日,有消息称房地产税或由房产税跟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具体的税率现在还未确定,但改革的框架基本已经确定。目前的房地产税中土地占有的税费较高,从而导致房产的成本较高,房价才会居高不下。此次房地产税的改革总体思想是不增加整体税费,调整税费的结构,降低房产的成本,使房价得以降低。

对于整个房产的开发商而言,房地产税的改革会降低建设税费的压力,减少房地产的开发成本,同时房地产税的改革会提高炒房者的购房成本,抑制炒房者的投机需求,整个房产开发商的囤地行为也会因此得以改善。

总体来说,房地产税的改革将会抑制房价的上涨,但这种影响是有限的,毕竟房价上涨的影响因素很多。如果房地产税改革调整的范围比较大,也有可能使房价出现周期较长、幅度较大的下跌现象,使投资者大大减少,具体情况要等房地产税相关政策出台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