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46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天津二手房租售市场双双火热开市

发布时间: 2016-02-20 13:57:55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908次浏览


春节假期结束,楼市也随之火热开市。天津市多家房屋中介门店信息反馈,自初六以来,已经有许多客户陆续进店咨询市场情况,尤其租赁市场迅速升温,二手房交易市场启动也较往年有所加快,新增客户量在短短两天内迅速上涨。

租赁市场迅速升温

据我爱我家全市多门店的数据统计显示,大年初六各门店开业以来新增租房客户量与节前相比上涨将近一倍,其中很多客户自大年初五开始就通过网络渠道查找房源,提前与房产经纪人预约看房。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总监郭燕介绍,每年春节后都是租赁市场的传统旺季,一方面,节后大量外地返津和来津求职的上班族较多,另一方面,恰逢中小学开学季,周边的陪读租房需求也较为旺盛,因此租赁市场的迅速启动延续了往年的行情。

“今年春节后找房的客户比往年动手要早一些,从初四就陆续接到客户电话想要租房,连电量同1月相比翻了一番。”房天下租房区域经理张丽表示,“有些租户在年前就退租,现在只有临时住处,有些甚至在火车上就打电话要租房,只要地点租金符合心理预期,基本两到三天就成交了。”房天下数据显示,目前租房成交量环比1月上涨三四成,正处在年后租赁高潮的开端,租金稳定,市内区域一室租金每月1400-1500元,两室租金每月2000-2300元。张丽表示,新登记的租赁房源租金已经开始上扬,但幅度不大,比如梅江街富力津门湖的一室一厅,1月的租金报价在每月1800元,目前已经涨到每月2000元。随着节后租房小高潮的到来以及采暖期的结束,预计未来一个月时间,租金整体呈现上升趋势,房主议价空间逐渐减小。

买卖市场咨询热度高

与往年二手房买卖市场节后平稳复苏相比,今年春节后二手房市场热度也在迅速提升。据我爱我家数据统计显示,大年初七、初八两天的新增买卖客户量已恢复至节前1月份的日均水平。 造成今年春节后买卖市场热度快速提升的原因主要在于2015年市场火热氛围的延续以及当前政策的宽松利好,使得购房者加快入市步伐。一方面,去年楼市交易火爆,热点户型和地段的价格随之上涨,整体市场环境利好使得购房者入市积极性较高;另一方面,当前购房的各项政策较为宽松,从去年起税费、信贷政策调整,到2016年以去库存为目的的调控基调,春节前期央行再次出台新政将首套房及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均加快了购房者的入市步伐。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