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31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观点:人民币汇率贬值对一线楼市影响不大

观点:人民币汇率贬值对一线楼市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 2016-01-15 11:10:29

来源: 新浪

分类: 业界访谈

712次浏览


我国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持续暴跌,在此情况下,有分析人士表示受人民币汇率贬值影响,国内房价将大幅下跌。对此,国内最大的新房、二手房服务平台安居客分析师认为,人民币贬值之下房价确有可能增速减缓,但对一线楼市影响不大,一线楼市房价或将依旧平稳上行。

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15年8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下降5%,其中进入2016年伊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更是连续四天下跌。对此,有专家表示,人民币贬值或将对楼市形成冲击,房产不再是投资的首选。

汇率贬值确实会对本国房产价格产生消极影响,以俄罗斯为例,2002年—2008年中期,俄罗斯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俄罗斯卢布处于升值通道,此时俄罗斯房价也大幅上升。2011—2014年下半年,受到石油价格下降的冲击,俄罗斯经济进一步下滑,卢布的贬值预期强烈,房价同比增幅出现大幅回落。

反观国内,2006年到2015年是中国房价飞速上涨的9年,巧合的是这9年也是人民币持续升值9年,最高上涨32%。如今,人民币汇率贬值,就会有人担心投资者会将资产撤出房产,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

就此,安居客房产分析师认为,货币汇率贬值确实有可能加速国际资本快速离开本国地产行业,并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从而影响房价增速。但一线楼市不会因此出现房价暴跌现象,原因在于,近两年国内房产库存高企,不过从未对一线楼市造成过实际性的影响,反而作为人口主要流入地,一线楼市一直承受房价上行压力。

根据指数显示,北京(楼盘)二手房价格已连涨15个月,上海(楼盘)二手房价格已连涨8个月。因此,人民币汇率贬值或许会缓和一线楼市上涨速度,但在土地资源稀少,购房需求旺盛等诸多房价上行因素倒逼下,一线楼市房价或还将继续上行。相比一线楼市,更值得关注的是,原本就去化困难的三四线楼市,面临雪上加霜的处境。

人民币汇率贬值带来另一个影响是,国内投资者配置海外资产越来越多。根据安居客房产分析师透露,安居客海外地产频道自上线以来虽一直受到关注,然而,最近一段时间,访问者突然大幅增多。这或是缘于购置海外资产不仅具有高投资回报率,而且也可以有效化解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资产缩水风险。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