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50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2015年天津楼市盘点:创新求变打造好房子

发布时间: 2016-01-04 17:25:18

来源: 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13次浏览


户型百变主打“多一间” 注重人居品质“做加法”

2015楼市年终盘点产品篇

回顾2015年,多重利好政策推动下,自住需求得到有效激发,楼市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自住时代,开发商在产品研发上倾注了更多的心血,户型加快升级换代,面向不同购房群体的创新小三室、舒适大四室获得不错销量;带装修楼盘不断涌现,装修材料品牌化,注重人性化细节;备受诟病的社区服务有所改观,地产商卖房也卖社区服务,人居品质得到有效提升。

大小户型均推“多一间”

今年以来,面对不同楼市需求以及竞争压力,开发商在产品研发上下足了功夫,对传统的户型进行颠覆,逐步衍生出多样化的户型设计,空间布局更趋合理,住房升级换代产品不断出现,购房者改善需求得到更好的满足。

高层产品方面,小户型和大户型在今年均获得不错的销量。在以往,受面积所局限,90平方米的小户型往往只能做到两室,居住功能稍显不足,今年很多品牌开发商如金地、恒大等,相继推出了全新小户型产品,通过对空间进行创新设计,巧妙地将以往的90平方米两居室变为“小三室”,基本可以满足一家三口甚至五口的居住条件。而受益于改善需求的旺盛,今年大户型在控制面积的同时也倾向于“多出一间”,市场上出现不少面积在140平方米左右的“舒适四居”,瞄准有“三代同堂”需求的购房者。“招商雍景湾”今年推出的“3+1”户型,主力户型面积143平方米,动静分离,三个卧室和一个多功能室围绕客厅分布,各自独立,既保证了居住的舒适性,也通过多出的一间多功能室满足了业主个性化需求。

洋房产品方面,受限于新成交地块容积率方面的控制,中心城区及环城区域洋房供应量越来越少,这使得地产商在研发洋房产品上更趋精益求精。今年部分楼盘推出的介于别墅和洋房之间的墅质洋房,便因功能性强、性价比高颇受购房者青睐。这种洋房户型一般采取跃层的方式增加户型面积,实用性很强,与别墅相比价格则大幅降低。金地今年在津南区、北城区推出的数个楼盘,便打出墅适洋房的概念,中间层为标准平层;顶层为上叠产品,赠送阁楼;1-2层为下叠产品(一跃二设计),赠送私家花园和超大挑空空间,因产品契合改善需求而去化速度较快。地产界人士表示,低密度洋房产品由于受土地条件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少,因此这类产品在今后一段时间势必会更加抢手。

别墅产品方面,今年的创新主要体现在保证舒适居住功能的同时,在人性化细节打造上更上一层楼。联排别墅通过优化室内布局,将面宽提升到8米左右的独栋级别标准,保证了居住的舒适性;在房间布局上,首层加入了南向老人房设计,让三代同堂家庭的老人有更好的居住品质。而作为联排别墅的衍生品,叠拼别墅户型在控制总价的同时,可改造空间大大增多,业主可根据家庭人口进行个性化空间打造,产品性价比大增,位于外环线附近的叠拼产品尤其受改善置业者欢迎。

带装修优化居住品质

今年以来,新八大里、新梅江、全运村、水上奥体、海河沿岸等片区涌现出多个全新楼盘,这些位居城市核心地段的楼盘更多地采用带装修,带领天津成品房市场快速回暖。

根据搜房网楼盘数据,今年天津在售项目中出现多个带装修楼盘,相比以往年度的带装修成品房数量有了显著增加。从区域上来说,城市核心区域选择带装修的项目比例明显较高,如大梅江片区、海河沿岸片区、水上奥体片区等;城市发展潜力区域选做带装修的比例也有所提高,如西青区中北镇片区、东丽区东丽湖片区、滨海新区多个片区等,开发商通过引入较为先进的开发理念及操作手段,通过带装修项目满足购房者多样化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天津中高端楼盘在近年来大量涌现,在采用带装修时,开发商创新性地将住宅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紧密结合起来,采用品牌装修材料,通过一系列带装修优化措施,让住户生活得更便利、更舒适。今年下半年开盘的鲁能公馆,打出高标准带装修,采用高端技术和建筑材料,引入希尔顿酒店管家式物业服务等,对高端物业置业者吸引力显著。位于东丽区张贵庄的一处带装修楼盘,则更多从细节上入手,在玄关体系设计上,其采用多功能创意,巧妙优化有限空间资源,将便捷使用、合理收纳融为一体,包括多重鞋柜和活动换鞋凳、凹形台面和钥匙挂钩、烫衣板和电器收纳区等,地方虽小却是包罗万象。专家表示,我国房地产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进入住宅成品化时代。带装修成品房着眼于提升人居品质,未来势必成为楼市“主旋律”。

地产商转型争当服务商

今年以来,房企试水社区服务动作不断:天津首个社区基金会挂牌成立,立足和谐社区治理和服务模式;万科推出社区服务2.0,着力打造创业社区、健康社区、成长社区、共享社区等。除此之外,绿地、世茂、万达、北大资源等房企也纷纷涉足社区服务领域,并建立了自己专门的服务平台,由“开发商”向“服务商”转型。

北大资源推进的“新文化社区”战略,目前已导入其在天津地产项目,主要包括新文化中心、北大医疗健康管理中心和“资源家”平台。北大资源在东丽区的在建项目,内设北大讲堂、北大书院等承载北大文化的空间,同时配有教室、书画室、活动室、志愿者之家等服务居民生活的空间。而北大医疗健康管理中心,则以融合众多国内一流的医疗资源为后盾,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健康管理、健康活动、绿色就医等多项服务;“资源家”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融贯教育、健康、金融、购物、生活等功能,使业主足不出户就能实现7×12优质资源跨地区实时共享。

在专家看来,在以往房企卖房时代,房企与业主之间的关联较弱,社区配套与服务的短板历来备受诟病,物业服务更多停留在保洁、保安、保修等最基本的服务。而在目前房企争做“社区服务商”的当下,房企不再仅仅是一个卖房者,而是实时响应客户所需,并提供贴身服务。在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的当下,房企越来越重视社区服务,这不仅能为房企未来的赢利布局,社区居住品质的提升无疑也会进入加速期。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