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25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北大资源@2014 四大突破打开新局面(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1-16 13:55: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活动专题

369次浏览


北大资源@2014——四大突破打开新局面

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波折与动荡,让固步自封、难以适应环境的传统房企开始退场,与此同时,一些具备活力与优势的房企开始走上前台。以“资源航母”著称业内的北大资源集团,在过去的一年,加速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优势资源的相互融合,持续优化内部运营管理体系,在商业模式、新文化社区、资本市场以及非地产业务层面实现了四大“突破”,业绩飞速增长。

商业模式价值凸显差异化优势显著

近几年,随着“资源整合型城市运营商”定位的提出,“地产开发商”和“生活服务提供商”商业模式的厘清,北大资源对方正集团以及北京大学的多产业优势资源的梳理与整合愈加深入,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大背景下,价值潜力越发凸显。

在资深地产人士看来,北大资源的谋略是将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在教育、医疗、金融领域的优质资源,以资源整合的运作方式和生活配套的服务方式,进入地产业务。在北大资源,楼盘不只具备地产行业的项目属性,还是一个吸纳资源的平台,而其承载的各类资源在服务社区、便利业主的同时,还将产生持续的收入。此外,这些资源所带来的价值溢出,恰好契合地方政府在区域建设和民生建设方面的需求。

有媒体撰文指出,在住宅项目鲜有亮点的房产市场下行年代,将教育、医疗、住宅这三项国民最为关心的话题整合在一起进行开发,无疑是当今房地产项目逐步雷同的时代当中一件非常具有实际意义的创举。

近三年来,凭借这一无法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北大资源的地产版图加速扩至多个城市。

新文化社区服务体系落地正酣

2013年,北大资源正式发布“新文化社区战略”,这一战略在2014年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在近期中央党校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上,北大资源正式发布以文化、健康、教育、金融、物业、智慧六大服务模块为核心的新文化社区服务体系。这一体系以新文化中心、北大医疗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北大基础教育机构和金融超市等作为载体,并通过“资源家”社区网络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020服务模式。到目前为止,北大资源仍是房地产行业内,为数不多的率先实现社区服务O2O闭环的企业之一。

北大资源集团CEO方灏介绍,在新文化社区战略中,新文化中心、北大医疗社区健康管理中心、“资源家”构成了“两中心、一平台”为标准配置。截至目前,北大资源已经建成4个社区新文化中心,15个社区新文化体验中心,2个北大医疗社区健康管理中心。

此外,就在不久前,北大资源第一个城市级新文化中心在贵阳北大资源·梦想城开工奠基。结合此前北大附中外埠学校落地天津和开封项目,北大幼教中心东莞御湾幼儿园开业,北大资源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签约等一系列紧锣密鼓的举措,不难看出北大资源正加大力度向前推进“新文化社区战略”。

在北大资源的规划中,未来1-2年,还将有30家社区新文化中心,30个北大医疗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建成落地,60万个家庭,约180万人将享受到“资源家”的服务。

目前,中央党校已将北大资源所构建的新文化社区作为“新型城镇化优秀案例”予以推广;文化部对北大资源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方面的贡献,给以高度肯定,认为其开辟了企业深度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新路子,探索了社区公共文化现代化建设的新模式,落实了中央拓展投资渠道加强社区文化设施建设的新方法。

优质地产业务证券化

北大资源在资本市场上的动作,为其持续上升的发展势头形成了一股可持续的支撑。12月1日,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00618.HK)寄发股东通函,宣布落实收购母公司北大资源集团12个物业发展项目,此举标志着北大资源(00618.HK)成功实现了北大资源集团旗下优质地产开发业务的证券化,进一步夯实了其向地产业务进行战略转型的方向。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政策开放限购、松绑限贷,市场逐渐回暖的时期,北大资源把握住市场发展的节点,利用自身的优势,将触角延伸至更广阔的市场,战略意图已十分明显。另一位长期关注北大资源的股评家认为,北大资源借力香港资本市场,后续必将有所作为。

非地产业务突破,彰显优势资源

2014年,北大资源“资源整合”模式的另一大支撑点体现在非地产业务上的突破。北京大学包头科技园、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正式开园;方正软件学院护理专业成为北京市教委改革试点专业;方正信息等公司牵手多家国际知名企业……这都意味着除房地产的主业外,北大资源正致力于围绕生活服务提供商,构建多元化的业务布局。这样的战略架构,将使北大资源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更易获得机遇、分散风险。

责任编辑: yu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