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65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自贸大热下的冷思考

发布时间: 2015-01-14 15:20: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活动专题

369次浏览


自从2014年12月12日,国务院宣布第二批自贸试点开放,再到2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挂牌,天津一直在自贸概念的热点中心。2015年1月4日,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召开关于天津自贸区建设的的工作座谈会,6日,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主题为加快自贸区建设。决策层动作密集,舆论界也同样如此,各大媒体均对天津自贸区的机遇和未来提出了展望,可谓自贸概念一时间大热无比,而对于天津自贸区的机遇,大热的观点无外乎几种:

天津自贸是北中国唯一的自贸区,腹地广阔,机遇更大;

天津自贸对接中韩自贸区,特色明显;

天津自贸三大板块,各具特色,各有优势;

天津自贸政策学习上海,更为灵活;

大致观点如此,但是我们的根本实践是在大热的概念下,走出一条发展之路,这第一步才是所有问题的关键!

天津自贸区三个板块,却只有一个核心统领;众多优势如国际结算、航运、跨境电商等,却只有一个根本优势;这个优势就是融资租赁产业的雄厚基础,用这个优势产业去统领三大板块,形成发展合力!

天津的融资租赁截止到2014年数据,合同额占全国25%,其中飞机租赁占90%。东疆港融资租赁企业注册超过400家。东疆港政府在融资租赁领域已经产生一套可行的办法和团队。优惠的政策法规、高效的政务能力,以及天津以重型工业企业为主的基础产业,对大型设备的需求三者叠加,形成了东疆港独特的产业优势。

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在1月4日的工作会上强调,深化金融领域创新,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业务,在人民币跨境使用、利率市场化、外资金融机构设立等方面大胆创新。可以看出,后三者的的努力创新,是为了更为大力发展融资租赁产业的优势,使其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发挥对实体经济更为灵活的支持作用。

在这方面东疆港管委会也有着自己的尝试和创新,继续走在行业前沿。东疆港管委会与央企中交签订合作协议,创建国家级金融和租赁产业园,落位于中交C谷项目,将优势产业继续推高,迈出实质性一步。

天津自贸的热点背后,天津必须冷静的走出第一步,而这第一步就是融资租赁产业的优势发挥,天津必须发挥它的长处,它将整合天津的政策优势、产业优势、人力优势,一步步走出天津的特色发展之路。

项目热线:400-022-3939 转 6537

责任编辑: yu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