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96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看天津酒店业谁主沉浮—天津高星级酒店生存现状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0-30 16:58:00

来源: 房产信息网天津二手房

分类: 商铺楼讯

3060次浏览


天津高星级酒店数量将超70家市场竞争激烈

市政府为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鼓励高星级酒店开发建设,近年来,天津出现大量高星级酒店。据天津中原商业中心统计,截止到2014年上半年,天津被国家旅游局官方评定的五星级酒店共15家,相当于五星级标准的酒店43家,达到五星级标准的在建酒店10余家。预计,未来2-3年天津符合五星级标准的酒店将超过70家,市场竞争激烈。

客房盈利有限 经营成本高昂 餐饮受政策冲击较大 经营惨淡

由于高星级酒店的市场需求不足以支撑其快速扩张,导致酒店客房盈利有限。据天津中原商业中心统计,对高星级酒店需求较大的金融、证券、投资类企业仅占天津全部企业的15%,高端商务客群不足,导致天津高星级酒店入住率为40%-50%,客房收入始终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014年第二季度天津五星级酒店入住率为49.6%, RevPAR(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为309元,利润不足70元。

在盈利不足的情况下,高星级酒店仍需支付高昂的设备维护、人工成本,使其经营情况更是举步维。据天津中原商业中心统计,在高星级酒店日常费用中,每年水电费超过90万元,免费提供的“六小件”费用超过50万元。

受政府从简风的影响,高星级酒店的政务接待、会议宴请等业务的锐减,对酒店餐饮营业额的冲击较大。高星级酒店餐饮收入占比从2012年第四季度的46%一路下滑,现为37.35%,令经营惨淡的高星级酒店雪上加霜。

高星级酒店结构调整 婚宴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高星级酒店严峻的市场环境,催动了行业的结构性调整,部分新建酒店暂缓申请五星,甚至出现某些酒店更改使用用途。例如:开元集团在津南的四星级酒店改为养老服务公寓。在营高星级酒店纷纷调整经营重点,将酒店餐饮向大众餐饮转型。

婚宴作为市场的刚性需求,受大环境的影响较小。在商务需求的极速缩水的情况下,各大酒店为争夺大众消费群体,均重点拓展婚宴市场。今年10-11月,天津高星级酒店的婚宴价格涨幅在5%左右,低于往年水平(往年同期涨幅为10%)。部分五星级酒店则在赠送蛋糕、杯塔、新婚房的基础上,增加了免费提供迎宾酒水等服务内容,并举办个性化的婚礼秀来吸引准新人。

高星级酒店现将婚宴作为新的利润支撑点,发展势头强劲。天津中原商业中心研究认为,随着婚宴市场逐渐向小型化和个性化发展,各大酒店必将加大投入,以争夺市场,未来竞争不容小觑。高星级酒店不应过度依赖婚宴市场短期内带来的经济效益,需深入研究市场,开发贴近客户需求的产品,拓宽利润来源。

责任编辑: 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