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38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银行公告否认停贷 天津楼盘未现降价

发布时间: 2014-02-28 10:21:15

来源: 天津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9次浏览


“房价真能降?我看外地都有降的了,咱这有戏吗?”市民王先生最近到处看盘选婚房,而楼市的一举一动牵扯买房人的敏感神经。上周末,杭州、常州等地的楼市突然降价,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寒意袭来。不过截至昨日,包括五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共10家银行已发布澄清公告,说明房地产贷款相关信贷政策并没有做出调整。

银行公告否认停贷

记者梳理各银行公告发现,“没有停止发放房地产贷款”、“稳健审慎地开展房地产相关金融业务”、“将继续保持房地产贷款平稳发展”说法均包括其中,维护市场情绪的目的溢于言表。某股份制银行天津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停贷”消息引发的连锁反应引起了监管部门高度关注,发布公告也是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澄清传言、稳定市场。

尽管各大银行表态房地产融资政策并未变化,但银行渠道收紧房地产融资的趋势由来已久。某大型国有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表示,房地产仍是支柱产业,监管部门会让银行逐步“去杠杆”,但绝不会突然停止所有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只是逐步暂停收益率比较差的贷款;同时风险控制会更加严谨,更严格地对房地产企业进行资质审查和信用风险评估。

地产股结束连跌

本周,地产股经历了受惊、回暖的“过山车”行情:周一A股地产板块大跌超4%,银行板块也同时下跌。周二,房地产板块继续大幅受挫;周三,随着银行发布澄清公告,房地产板块终于止跌回暖,结束了此前的四连跌;但是好景不长,周四,房地产板块下跌1.09%。

截至目前,A股16家上市银行中,除3家城商行外,其他13家银行均已就“停贷事件”发布澄清公告。

百姓关心“楼市去哪儿”

历史数据显示,银行信贷是影响房地产市场最关键因素,信贷收紧的年份,房价下调,信贷相对宽松的年份,房价上涨。本市某信托公司项目经理张先生告诉记者,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依旧看好投融资业务受影响较小,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风险必须警惕;但是,一线城市的个别区域、个别楼盘出现停涨甚至下降,不具有样本意义。

本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显示,涨价依然是主流。与去年1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2个。下降的大多都是三四线城市。也就是说,从全国市场来看,房价出现了两极分化行情。专家认为,挤泡沫仍是房地产市场下一步面临的重要问题,应抓住楼市的调整期逐渐将其挤出。“对房地产市场整体风险过度担忧似乎并不足取,但是结构性过剩已经显现,由此可能给银行、购房者带来的风险不容忽视。”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表示。

记者近日走访本市多个楼盘售楼处,销售价格与此前并未变化。某开发商在津有2个在售楼盘,该开发商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位于津南区双港的项目为例,每天能卖出两三套,目前仍按部就班推进,价格并未出现任何松动。”当被记者问及对本市今年房价的预判时,该负责人幽默地表示,“只要是汽车限牌限号的城市,你只管放心买!”虽然略显戏谑,但一线城市、人口涌入、土地资源等因素,都成为房价背后的逻辑所在。

责任编辑: jingy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