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40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今年津城二手房预计成交8.7万套 或创四年新高

发布时间: 2013-12-20 10:42:00

来源: 今晚经济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789次浏览


预计8.7万套 创四年新高

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每日房价》成交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12月4日,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82185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2.5%,同时按照当前日均300套的成交水平,预计今年全年二手房成交量将达到87000套左右,这也将创下自2009年104816套之后,4年以来的成交量新高。

从表中看出,今年3月成交火爆助全年成交上涨。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造成今年成交量大幅上涨的原因主要在于3月市场成交量的激增以及全年刚性自住需求的带动。一方面,今年2月底由于“国五条”的出台,购房者为赶搭政策的末班车,使得3月份的市场成交量异常火爆,达到了21817套的水平,进而促进了全年成交量的增加;另一方面,自4月开始,随着政策效应的逐渐消退,市场恢复常态,同时市场并无新政出台,房价的平稳运行均使得刚性自住需求开始逐步入市,加之地铁等交通优势的带动以及多幅地块的成交活跃,带动了其周边二手房成交量的上涨,其中以婚房等刚需群体居多。据我爱我家买卖业务成交数据显示,2013年总价100万元以内、面积8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据成交的七成左右。

环城量增加 价格吸刚需

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每日房价》成交数据统计显示,自2008年以来,环城四区的成交占比呈走高的趋势,2013年1月至11月,环城四区二手房成交量占全市的19.7%,与2008年的14.7%相比上涨了5个百分点。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一方面,随着近几年新建商品房的开发和进驻,环城四区房产供应日渐丰富,且随着多个新建项目逐渐落成和入住,一些进入二手房流通市场,使得该片区的二手房供应增多,购房者的选择余地增大;另一方面,环城四区紧邻中心城区,随着天津市的快速发展,城市步伐的加快,环城四区周边的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多条地铁线路的开通及规划大大缩短了环城四区与中心城区的距离,加之该地区的房价相对较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购房的目光放到了环城四区,使得环城四区的成交占比上涨。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表示,从今年的二手房市场成交来看,中小户型的成交最为活跃,并且土地市场比较活跃,部分地块的拍出促进了周边二手房的成交上涨。预计年末的最后一个月,二手房仍将以刚性自住需求为主,成交量持续维稳。

刚需需求旺 中小户型热

在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下,投资型购房者逐渐离场,首次置业的准婚族逐渐成为购房的主力军。据记者了解,今年,60平方米至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最受年轻刚需置业者欢迎。

我爱我家表示,今年成交的二手房中,面积在50平方米至80平方米的房源占比最大。主要原因在于,在刚性自住需求的带动下,此类户型面积适中,实用性较强,且面积小自然使得成交总价较低,符合绝大多数普通购房者的购买力,是其成交热度高的主要因素。特别是地铁沿线或生活配套相对完善的次中心区域,比较受刚需客户青睐。链家地产门店咨询量也显示,购房者咨询较多的房源集中在70平方米至90平方米之间,总房款在130万元至140万元,购买人群为婚房置业或首套刚需,成交较多的都是小户型,以首套刚需客户为主。

今年较活跃 明年稳当先

从今年二手房市场买卖数据来看,市场热度相对较高。今年3月份的高成交对全年成交量的成绩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另外,传统淡季11月份的成交量也以6616套收官。临近年末,银行批贷延长的影响使得购房交易周期有所延长,部分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市民购房热情有所下降。预计在年末收官之时,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与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2014年,业界专家称,“平稳”将是明年市场的主旋律。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表示,预计2014年国家对楼市的调控将以稳健为主,在保持现在执行的“限贷、限购”的政策以外,将会在住宅供应方面增加调控。预计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还会以稳为主,市场刚性自住需求的购房者仍然会成为明年的购房主力。

责任编辑: liu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